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知名網路書店遭利用詐騙案

  • 發布日期:97-02-04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有許多民眾都有上網路買過書的經驗,但最近發現目前有許多至線上最知名的「博客來網路書店」購書的民眾遭到詐騙,這些受騙的民眾並非表示他們不精明,因為她們確實有至該網路書店購物,而奸詐的詐騙集團也就利用這點鬆懈民眾心防,據受詐騙的民眾表示,於購物後先遭到自稱客服人員謊稱條碼誤刷,致書價有誤,再接獲自稱華南銀行人員來電要求被害人重新操作自動櫃員機取消分期付款,被害民眾陷於錯誤而依照其指示於自動櫃員機的英文介面操作,因此而遭到詐騙幾萬元不等。
預防之道
網路購物的安全性一直以來都備受爭議,原因無他,個人資料的流失是詐騙集團最能利用著墨的地方,就算民眾於大型、知名、安全的購物網站購物,但是為什麼詐騙集團還是能獲得民眾的購物資訊呢?問題就出在民眾個人電腦的安全性不足,可能於別的地方遭駭客入侵感染了木馬病毒,個人資料早已遭竊取,民眾只要掌握2項原則,「誤相信對方來電顯示」、「勿聽信其指示至自動會員機操作」,即可讓詐騙集團無計可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