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警動員執行青春專案警用無人機隊支援查察毒品熱點

  • 發布日期:110-07-30
  • 發布單位:少年警察隊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為避免暑假期間青少年遭受毒品危害,於7月30日下午3時動員各分局警力,針對轄內汽車旅館、撞球場、校園周邊等毒品熱點,規劃執行少年保護查察勤務,少年警察隊與婦幼警察隊同時結合教育局校安室、少年輔導委員會及警用無人機隊等人員於新店地區多處青少年易聚集處所實施臨檢盤查。
警察局少年隊表示,由於目前正值暑假,且適逢疫情警戒降級,青少年活動機會增加,為保護青少年免受不良同儕影響,這次勤務執行的重點,著重於青少年易群聚地點,另外為減少執勤警力直接與民眾接觸增加染疫風險,並有效掌握地區全般狀況,特別動用警用無人機協助空中巡邏,有效提升巡邏範圍與效率。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首創執行「少年保護及查察」專案勤務結合警用無人機,進行地空聯合巡邏,形成有力的3D防護網,新北市警察局少年隊長林柏宏表示:以往「少年保護及查察」專案勤務,係由各個不同單位同仁組成優勢警力執勤,加入警用無人機配合勤務查察熱點區域上空巡查,無異如虎添翼,除可即時監看現場狀況外,還可先行擴大周邊上空巡查,如發現有不法情事或青少年接觸危險水域,可馬上通報線上警力前往處理,及時發揮快速機動反應優勢。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