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新興詐騙手法

  • 發布日期:107-04-25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特別介紹以下二種新興詐騙手法,希望各位民眾廣為相互宣導,大家一起來防詐騙。
一、「網路購物詐欺案件」-臉書「一頁式廣告」
鑒於「無現金社會」為國際發展趨勢,民眾消費模式漸由網路平臺購物取代傳統面對面現金支付,衍生各類型網路購物詐欺案件,近期又以臉書「一頁式廣告」為大宗,最近接連出現打著名醫、藝人或電視台官方網站名號,販售減肥、廚具等商品,民眾訂購才知是低價劣質品,刑事局165反詐騙專線統計,107年迄今(3月29日)民眾檢舉諮詢一頁式廣告詐騙案已65件,類似詐騙越來越多。
二、「猜猜我是誰」-假冒參選人名義詐財
街頭選舉看板變多,就知道選舉年到了,檯面上要參選的人不斷掃街拜票,但詐騙集團腦筋也很快,開始假冒參選人騙錢,前些時日就有詐騙集團假冒市議員參選人名義,打電話給被害人(參選人的姑姑),說選舉欠資金,一開口就要36萬,被害人先匯了一半,準備匯第2筆時,覺得怪怪的,這才發現上當!提醒各位民眾,選舉年一到,這種「猜猜我是誰」資金奧援的詐騙案,就會越多,民眾應該特別提高警覺!
(資料來源: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