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學聰明點喲!ATM沒有解除分期付款及辨識身分的功能!!!

志光函授洩個資
  • 發布日期:105-09-12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提醒努力向上莘莘學子們,無論是參加「多益英文能力檢測」或是最近發生的志光函授課程,學生個資被盜,28人受騙損失超過新臺幣550萬元。當你接到市內電話號碼前有「+」字符號(如:+0212345678)這類電話是經過竄改的詐騙電話,接著對方又向你表示因為操作疏失,請你依照指示操作ATM或解除分期付款等等,先不要緊張~請直接播打165查證!
  另外也不要相信幫你轉接的電話。詐騙集團通常都是駭入被冒用的公司系統,竊取被害人個資,掌握個資後對被害人進行詐騙,所以不少朋友都會相信這應該是客服人員打來的電話。千萬別太天真,冷靜一下,多查證就可減少受騙!
  再次提醒大家~ATM沒有解除分期付款設定及辨別身分的功能哦!
 新北市政警察局提醒民眾聽到ATM解除分期付款、買點數、匯款關件字就是詐騙,千萬別依對方任何指示操作,應立即報案或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