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民眾Line帳號遭盜用防制之道

問題反應表
  • 發布日期:104-07-06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通常詐騙集團會盜用民眾Line帳號,除非手機遺失否則就是歹徒利用電腦版Line盜用民眾帳號,或者民眾手機因為誤點不明連結網址後,也可能被植入惡意病毒進而盜取LINE帳號。
關於Line帳號密碼被盜用後除了報案外,可以依下列處置:
一、事先預防帳號被盜方法
請將手機中的Line APP軟體中的「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功能取消打勾(關閉),其流程為先進入Line「其他」「設定」「我的帳號」「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功能取消打勾(關閉),這樣可避免歹徒盜用您的Line帳號進行詐騙。
事後發現帳號被盜用補救方法
(一) 如果民眾得知帳號被盜用或仍有其他問題需要解決,可至LINE官方網站填寫問題反應表;依問題指示填表通知官網。也請告知週遭親友並提醒他們,以免遭受莫名損失。
(二)填寫問題反應表(https://line.naver.jp/cs/ ),在問題類別中選擇「我的帳號被陌生人盜用」,並按照下方指示,依序填入表格內所需資料(如:手機資料、原帳號以及新註冊帳號(若您已重新註冊)等詳細內容) :
(三)送出問題反應表後,請將您的案件編號記下,同時通知親友不要理會以及提供任何資料給冒用帳號。
(四) 客服人員收到您的需求後,將盡可能在24小時內透過您指定的郵件信箱與您保持聯繫。同時,客服人員可能需要一些時間確認您的案件狀況。整個過程可能需要7~10天。
(五)最後也可以透過內政部警政署165反詐騙通報您的案件狀況與受害情形。
(六)發生此情況時,請透過Line的問題反應表內「我的帳號被陌生人盜用」類別,將相關資料提供給Line公司。收到聯絡後將盡速刪除遭盜用的帳號,可以將盜用者造成的損失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