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歡樂馬術體驗營!

歡樂馬術體驗營!
  • 發布日期:111-02-18
  • 發布單位:少年警察隊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為落實關懷青少年理念,宣導反毒、反暴力、反飆車幸福新觀念,跳脫以往入校宣導方式,辧理「歡樂馬術體驗營」宣導活動,邀請青少年體驗感受與馬互動的樂趣,希望藉由學習了解馬匹微妙情緒變化及與人類互動情感特性,進而形成親密情感夥伴關係,體會情感夥伴關係與尊重他人及自己的重要。
新北少年隊隊長林柏宏表示,動物跟人類相同,每天有不同的狀況與情緒,以馬為例子,馬會帶給你不一樣的感覺,就像父母與青少年互動關係,並無法以青少年的現有短暫行為來斷定孩子未來的成就;而是需要透過每天不斷的溝通及了解,才能達到良好的親子關係,進而引導孩子循序步入正軌,希望此次藉由馬術體驗活動,讓青少年更了解自己,懂得愛自己並珍惜自己,同時讓參與青少年感受正面情感的表達,建立正向關係連結及正確價值觀,對於各項誘惑,能勇於拒絕及不參與不當活動。
在這次在馬術體驗中,很多的青少年是生平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接觸到馬。餵著馬匹吃紅蘿蔔,幫馬刷馬背等親密接觸,都是這些青少年人生的初體驗。
其中突然有人發現馬怎麼把屁股向著馬廄外,經過馬場教練解釋,原來馬是在休息,青少年大喊:「酷爆了」還說:「以為馬是無敵鐵金剛,不用休息的」,一路體驗驚奇連連,最後還可以親自體驗騎馬,但從來不知道馬原來這麼高,騎上馬背時,才發現代誌大條啊,怕到不自覺的一直抖,心想是要下馬還是繼續讓馬往前走,還有青少年不敢跨出那臨門一腳上馬,現場充滿了歡樂與驚嚇聲,最後在馬場教練出了一道令青少年抓破頭皮的問題:「為什麼人要從馬的左側上馬?」下結束了半天的歡樂馬術體驗活動。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表示,這次的活動目的是希望藉由不同多元化宣導讓孩子們能學習以不同角度思考,選擇正確人生方向,因考量場地及新冠疫情因素,各校僅能遴選幾名學生代表出席,讓部分想參加的學生大感失望,看來,少年ㄟ,改天想要參加警察局的活動,請記得報名要快喔。